2013秋季  台中 12/20
講題
德國啤酒的類型與鑑賞
時間12/20,19:00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5號1樓

講題內容

演講綱要:
德國在世界啤酒版圖裡的地位
德國啤酒的類型、風味特性與根源
啤酒的品飲技巧與鑑賞標準

內容簡介:
德國啤酒種類繁多,有些是通過時間考驗,流傳至今的經典類型,有些則是因應市場需求,應運而生的新穎產品。啤酒類型的發展與演變,與環境因素關係密切,不但牽涉歷史地理,也與科學經濟有關。
慕尼黑啤酒、德式皮爾森啤酒、十月慶典啤酒、杜塞多夫老式啤酒、科隆啤酒、多特蒙德出口啤酒、巴伐利亞小麥愛爾、班堡煙燻啤酒、圖林根與法蘭肯黑啤酒、柏林酸啤酒、德式烈拉格⋯⋯每種類型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訴說它們的誕生過程,也透露經典風味的秘密。
本次講座邀請酒類專家王鵬主持,他不僅是啤酒侍酒師、啤酒評審,也是葡萄酒講師,專精於酒類文化、品評與鑑賞。活動內容當然少不了品嘗德國啤酒,讓大家能夠實際認識啤酒杯中的德國。

好書推薦:
《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 王鵬 / 積木

※講座報名>>>http://goo.gl/jOcnJe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王 鵬 Paul Peng WANG 酒類文化教育工作者,專長為葡萄酒、啤酒與品飲技術。現為法國食品協會(SOPEXA Taïwan)合作講師、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學院國際認證講師、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兼任講師、美國BJCP啤酒評審候選人、德國杜門斯學院認證啤酒侍酒師。曾任國際啤酒競賽評審、啤酒廠品飲顧問。相關著作有學術論文〈法語葡萄酒結構語彙的漢譯〉、啤酒專書《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譯有品飲專著《葡萄酒的風味(Le Goût du vin)》、紀錄片《葡萄酒世界(Mondov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