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季  台中 8/29
講題
在看不見的城市中看見什麼?
時間8/29,14:00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5號1樓

講題內容

在卡爾維諾的《看不見的城市》中,馬可波羅娓娓道來既真實又虛幻的行旅故事,引領忽必烈汗洞察世事的變與常。記憶、慾望、符號、輕盈、貿易、眼睛、名字、死亡、天空、綿延和隱匿,十一個交錯主題勾勒的不僅是城市變貌,也是社會的興替與自我的轉化。在真實與虛構、複雜多變的現實與精煉簡潔的再現之間,我們期許通過卡爾維諾的敘說,看見當代城市、社會和自我的各種可能面貌,在表面的充沛情感,以及隱匿的結構動力之外,揣想小說美學實踐的政治效應與倫理意蘊,藉此瞻望都市風景中的另類生活可能性。

好書推薦
《看不見的城市》/卡爾維諾著;王志弘譯/時報文化
《馬可瓦多》/卡爾維諾著;倪安宇譯/時報文化
《城市密碼:觀察城市的100個場景》/安妮.米柯萊、摩里茲.普克豪爾著;洪世民譯/行人
《反造城市:台灣非典型都市規劃術》/侯志仁主編/左岸文化

※講座報名>>> https://goo.gl/ktJVFh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王志弘,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曾任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目前任職於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編著有《流動、空間與社會》、《文化治理與空間政治》等書,譯作(含合譯)有《文化地理學》、《地方》、《城市與自然》、《寰宇主義與自由地理》、《移動》等四十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