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季  台北 4/21
講題
俄國伏特加
時間4/21,19:30
地點雄獅永康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講題內容

演講綱要:
俄國伏特加的種類、製程與特色
伏特加的純飲技巧與品味標準
俄國餐桌上的伏特加-餐酒搭配

內容簡介:
伏特加在許多人的心目中,只是中性的烈酒,用途也僅止於作為調酒的基酒。但是俄國伏特加可沒有那麼簡單:它純淨卻不蒼白,強勁卻又溫順。原本看似不相容的矛盾元素,卻依然彼此融溶,造就出一番不簡單的滋味,這似乎正是俄羅斯的縮影⋯⋯
本次講座邀請酒類專家王鵬主持,他將帶領大家從歷史文化、原料製程、風味品鑑各個角度來認識俄國伏特加。而且,因為俄國人的餐桌上少不了它,所以我們也將實際體驗餐酒搭配的樂趣。這場講座將讓你深深體會,為什麼俄國人會以「可愛的水」來稱呼他們最愛的伏特加。

※講座報名>>> http://goo.gl/tDhMcj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王 鵬 Paul Peng WANG 酒類文化教育工作者,專長為葡萄酒、啤酒與品飲技術。現為法國食品協會(SOPEXA Taïwan)合作講師、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學院國際認證講師、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兼任講師、美國BJCP啤酒評審候選人、德國杜門斯學院認證啤酒侍酒師。曾任國際啤酒競賽評審、啤酒廠品飲顧問。相關著作有學術論文〈法語葡萄酒結構語彙的漢譯〉、啤酒專書《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譯有品飲專著《葡萄酒的風味(Le Goût du vin)》、紀錄片《葡萄酒世界(Mondov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