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季  台中 8/16
講題
自然品油:細粒籽落土開
時間8/16,14:00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5號1樓

講題內容

「細粒籽,落土開,拓葉又散枝;毋驚風,毋驚雨,也會出頭天。」簡短的台語詩句,寫在細粒籽油工房的網頁裡,跟著字句輕聲唸出,彷彿也感受到工房主人選擇一件微小卻有力量的事,努力堅持。 工房保持傳統製油工序,從日曬乾燥、篩選、焙炒、製餅、壓榨等過程,全程人力手工,油從一粒籽,一點一滴流出。提取第一道冷壓油,保持籽的自然風味,苦茶籽有其溫厚,花生散發果仁奶香,黑芝麻白芝麻互有特色,亞麻仁味清香。 忍不住喝了一口油,氣味如青草芳香,口感溫溫潤潤地包覆味蕾。Wendy和Clio,兩位身上都有主婦魂,創立油品牌是為了讓孩子吃得安心,便開始這條細粒籽榨油之路。 油,「氵由」,清澈如水的製程理由,細粒籽把油回歸到最簡單的製程。這一講,我們就來品油說油,並感受工房堅持冷壓油的初心。

品嚐菜色│
●豬肉餅/法國麵包/生菜沙拉
●鮮果優格
●黑芝麻奶酪
●鮮橙蘋果汁
※以上皆使用細粒籽油品烹調

好書推薦│
《慢食新世界》/卡羅.佩屈尼/商周出版
《其實你一直吃錯油》/山田豐文/天下文化
《吃錯了,當然會生病!:陳俊旭博士的健康飲食寶典》/陳俊旭醫師/新自然主義

※協力單位:好好}good days
※講座報名>>>http://goo.gl/3FVRM2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學美術出身的Wendy和學護理出身的Clio, 二人秉持「想做出對人們健康真正有益的油」,不斷鑽研對油品對健康的影響後,發現傳統式非化學製程對油的營養價值保留有很大的助益。
但是印象中老舊、重油汙的傳統榨油行似乎有難以符合現代的衛生標準,因此兩人萌生了打造融合傳統現代優點之手工製油坊的想法。
二人花了不少時間輾轉在國外找到了適合的冷壓設備,又再花一年以上投入生產設備流程整合和生產技術的研究,終於做出心目中「對人健康有益的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