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季  台中 05/09
講題
俄羅斯傳統宗教建築
時間05/09,19:00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5號1樓

講題內容

在西洋建築發展過程中,俄羅斯的宗教建築一直獨樹一格,東正教的傳統使得宗教建築一千多年來維持基本的原型,中西歐宗教建築明顯的歷史分期在俄羅斯的教堂中並不是特別的清楚,而且不少教堂也在歷代的變遷中有所整修與增改建。基本上,俄羅斯的教堂有兩種比較明顯的原型,第一種是圓頂(洋蔥頂)教堂,第二種基本原型乃是高聳的帳篷式屋頂(尖頂)教堂,本講座將以實例介紹其意義與特色。

好書推薦│
《A History of Russian Architecture》/William Craft Brumfield/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Press
《俄羅斯,這玩藝!──視覺藝術&建築》/吳奕芳/東大

※講座報名>>>http://goo.gl/HQ65MJ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英國愛丁堡大學建築博士,現任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特聘教授。 傅教授從1980年代開始關心世界遺產,目前為文建會推動世界遺產委員會委員及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之國際會員, 也是文建會古蹟與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委員與聚落與文化景觀審議委員會委員, 曾代表台灣首度在UNESCO為台灣的文化遺產發聲。 過去二十年來傅教授以世界與台灣近現代建築與文化遺產保存為主要研究主題,著作數百種,曾經四度獲金鼎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