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季  台中 06/20
講題
從歷史上看俄國音樂之美
時間06/20,19:00
地點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5號1樓

講題內容

在西方音樂的歷史上,俄國的音樂發展雖然不是最早的,但其特殊的風格,豐富的內涵卻自十九世紀後半至今,引領風潮。注重文化教育的俄國音樂家,如何從建築、宗教、歷史及文學上獲取靈感;而聖彼得堡音樂學院、莫斯科音樂學院的建立,創造了更多傲人的音樂成績。從俄國莫斯科音樂學院歸國的鋼琴家楊千瑩,將從歷史的角度,帶您一同遊歷葛令卡、柴可夫斯基、林姆斯基高沙可夫、拉赫曼尼諾夫等人的故鄉,知古鑒今。解讀俄國音樂的典故特色,以及現代教育體系下的俄國音樂現況!

※講座報名>>>http://goo.gl/HQ65MJ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楊千瑩,鋼琴家,俄羅斯國立莫斯科音樂學院鋼琴演奏藝術博士。2005年獲台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首獎,赫爾辛基Sanomat日報做出了「觸鍵輕巧優雅、音色圓潤豐滿」的評論。曾演出「詩與音樂的邂逅──當普希金遇上柴可夫斯基」、「黃金年代」、「賦格之詩」鋼琴獨奏會,並以國家交響樂團NSO獨奏家的身分,協助演出多場講座音樂會。目前專任教於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台北市立古亭國小音樂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