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季  台北 03/05
講題
學以致用:德國雙軌制技職教育現況
時間03/05,19:30
地點雄獅永康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講題內容

德國製造的汽車、機械、廚具等產品精緻又耐用,行銷世界各地,為德國賺進大筆外匯。在金融和歐債危機的雙雙衝擊下,德國的製造業至今依然屹立不搖,一般相信與向下扎根的基礎應用人才培育有關,尤其雙軌制技職教育體系(Duales Berufsausbildungssystem),更是各國政府取經的對象。
雙軌制技職教育的特色在什麼地方?政府、業界和工會,各扮演什麼角色?對業界來說,這樣的技職教育體系有什麼好處?德國的年輕學子,為何絕大多數寧願選擇學習一技之長,而不去擠大學的窄門?技職教育的課程和訓練出來的職業類別,又該如何調整,以跟上時代的需要?

※講座報名>>>http://goo.gl/76hLHH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


講師介紹
林育立,曾任駐德記者多年,採訪行腳遍及全歐。目前住在柏林,從事新聞工作和中德文口譯,正打算寫書談德國。